多人會說塔羅牌太準了,裡面是不是有鬼神精靈住在裡面?事實上塔羅本身並不具有任何神秘能量在裡面,結果也不是占卜師給你的,畢竟牌是你自己抽的,占卜師只是替抽牌者做解釋牌意而已,之所以準確是因為抽牌者的潛意識藉由塔羅牌而顯現,當抽牌者心態或行動改變,結果是會改變的,所以塔羅占卜並非宿命的占卜。

就我的習慣是客人在占卜時,會搭配感應客人的能量狀態,所以常在客人在洗牌選牌時,已經知道她問的結果,但我還是會讓客人自己抽牌再做解牌的動作,當我說出建議時,若客人呈現在我執的狀態,我只會講一次,其他就自求多福了,我不會硬要去說服對方,因為說再多她(他)還是不會聽,人要自己跌倒了碰壁才會意識到該轉彎了。

塔羅牌的起源眾說紛紜,真實起源已經不可考,但可以確定的是在14世紀時首度在歐洲出現,牌裡的圖案被使用來作為密碼,目的在傳遞中古時期神秘學校的教導。塔羅牌共有78張,是一種以圖畫來表示的古老智慧系統,一般區分為偉特及托特(或稱直覺塔羅)系統,有22張大牌及56張小牌,我個人一直是用直覺塔羅為客人做服務。塔羅的運用除了占卜結果,是一種深入了解自我的工具,畢竟我們的行為模式都是源自於潛意識,而這些行為模式就決定了我們的命運。占卜時記得要左手抽牌,因為左手與右腦也就是直覺是相連的。

p.s.潛意識:佛洛依德認為人的意識組成像一座冰山,露出水面的只是一小部分(意識),而埋藏在水面之下的大部份,則是潛意識。人的言行舉止,只有少部分是意識在控制的,其他部分都是由潛意識所主宰,而且是主動地運作,人卻沒有覺察到。

琇妤寫於2016/03/30

未完待續…

P_20160318_2211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塔羅牌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