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薄荷綠之光課堂上有個學員說,我想問一個白目的問題,課文中p297 ”感受自己沐浴在自然的恩則中,感受你已經封閉了束縛著你的負面之門,所有的負面感受都已經過去了你習修到現在就不會有負面感受了? 我還來不及回答,坐她隔壁的同學立馬回她,剛才課文P298 ”不是有說: “不要將自己的經歷與其他共修的朋友做比較,讓別人的情緒和理念在你們進展的道途左右你,那是不明智的,因為每一個人比較經由他們自己特定的進展過程與速度來學習他們的課程。然後大家笑成一團。

我則回應她我不是上師,也不是菩薩,我也會有負面情緒出現,只是現在更容易察覺自己有負面情緒出現、在當下或是很快的轉化對事情的看法、處在負面情緒過程會縮短,以前還沒習修光時,容易處在負面情緒很久….”

後記:其實我們要學的就是讓自己從負面情緒的負擔中解脫出來,允許自己獲得快樂與自由,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荷綠之光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