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91  

戴著帽子、蒼白清瘦的年輕女孩進門,跟我訴說著她的故事,男友今年45歲,交往兩年,兩人相差了十五歲左右,男友是做投資的,男友也開口跟她要錢投資,男友剛被朋友倒了一筆錢,加上兩人最近吵了兩次架,男友原本脾氣就差。她說接著她說:男友一向對他掌控慾很強,不喜歡她跟朋友出去,朋友們也漸漸不再找她了,她開始猶豫著這段感情是怎麼了?我當下好奇的問: 那你現在怎麼會來我這呢? 她說:那是因為她利用出來洗頭的機會。

她是家中的獨生女,跟男友同住兩年懷孕過兩次,身體變得不是很好。在今年只回家過夜過一次,爸媽家也同樣在台北市,只要她回爸媽家,男友會要求她用家中電話打給他,確認她真的有去父母家。父母家平時是有佣人打理家事及煮飯的,當她跟這個男友同住,開始學習家事煮飯,有時很累男友會怪她怎不整理家裏。吵架時怕男友吃得不夠營養,還會親自下廚或下樓買東西給男友吃,男友都默默的吃著,一句話都不說。

我好奇的問你有在工作嗎? 她答沒有。我又問那你的開銷呢? 她說體恤男友她用自己的積蓄幫忙付擔房租等開銷…. ,兩人吵架流淚時,男友也不會有一句安慰的話。

她拿到的建議牌是 Ace of Cups---聖杯一。我問她既然男友對你這樣,為何還要在一起? 她想了一下,因為習慣旁邊有人,而且我對他那麼好,花了很多時間及心血。我問你害怕甚麼?她又想了想,我害怕改變,若突然變成自己一個人,不習慣,沒法適應,最後她說她準備陪男友出國談個投資,回來再來找我。

感情上不能獨立的人,注定要很辛苦,女孩應該要多愛自己一點吧!許多人在痛苦的感情中,寧願死守堅持著,也許是為了名份,也許是怕別人說閒話,怕年紀大了再也遇不到,或不甘心投入那麼多年、那麼多心血,每個人的心態都不一樣……也不願意放手去追尋更好的人生。

 

註:聖杯一代表付出沒結果,要多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