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當天有十盆醉芙蓉讓大家請回去,唯獨我選到這盆沒有任何的花苞,也沒有

要長出花苞的跡象,帶回去後,有的葉子慢慢會變黃,過幾天就把它帶去頂樓,怕

日曬不夠,出大大陽時一天上樓兩次去替它澆水,看著朋友po上開花的照片,

很奇怪的我這盆就是沒動靜,心想難不成它不開,非得等到明年嗎?但依舊是上樓去

看它,替它澆鬆土,到了12月初時,終於長出了4個花苞,一天花苞長到2公分時,

只見地上一些砂土灑出來,(不知道甚麼原因,可能是頑皮的斑鳩跑來玩吧!)只見掉

在地上2個花苞,另個也搖搖欲墜,一碰就掉了,當下有點心疼,好不容易等待了

快兩個月耶! 只剩下唯一的了,前天把它帶下樓來,等看著它慢慢的開啟,好美。

我相信我有綠手指的天賦,我的植物大都長的蠻美的,家中有不少小盆栽都是我養的。

IMAG0624  

 

備註:醉芙蓉是一種很特別的花,大清早開的花是純白色的,漸漸到中午由白漸層

      轉粉紅,到傍晚時呈現紫紅色,並逐漸閉合萎凋,幾乎每分鐘都在變化,一

      年只開一次,一朵花只開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