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課分享]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我做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以上是光的課程裡初階一紅寶石之光的佳文欣賞,出自於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

一個人即便擁有移山倒海的能力,會的再多,能力再強,講出來的話都是告訴人們應該要為世人做奉獻,要有愛的天使般話語,但其實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內心並卻沒有帶著愛的良善意圖,就像是發出聲響的樂器罷了。

孩童時期,內心都是單純善良的,但隨著年齡增長,經過環境與社會的歷練,就逐漸忘了小孩時期的純真了。

信望愛,這三者,信望皆不如愛。

 

Nina 2020/8/4

 

th.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