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來問我該不該轉換同部門的職務? 原有的職務對她來說很無趣,換職務卻得面對她不熟悉的事務,將有較多機會被主管看到她表現,我看到的結果是[換會更好耶,錢也會變得豐盛],她說主管要她跟另一同事討論好後,再告訴主管誰要換到新的職務去,但上週兩個人並未討論出的結果,都是在看對方怎麼反應,同事沒表態要去新職務,也沒說不想去,都是要另一個人表態,我說[既然對方沒表態,若你想去,你可以跟同事說你想挑戰看看啊?] 她猶豫了說:怕自己做不來,也顧慮同事是不是心中也想要調職務? 我反問她[若你沒調過去,你會不會很捶心肝],她又說會,她的慣性是即使是自己不喜歡的也不表達,我說[最後的決定還是你自己,我只能做建議而已],人有時候若不冒個險,怎會知下一步是甚麼? 更何況我們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要來體驗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