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借工作室的老師昨Line我,她說好奇點了我放在櫃子上的光能蠟燭,結果上到一半,發現一個蠟燭熔化了,另一個也快熔了,她嚇到,吹熄後,發現蠟油已經沾到桌布上,試著去清理,但是蠟油緊緊的黏附在桌布上,問我怎麼辦? 藉由這個案例,順便分享一下蠟燭的照顧及沾到桌布的處理方式~

 

 

 

蠟燭是要照顧的,不能點著就放著不去理會,除了避免擺在風口的地方,要讓燭芯保持在適合的長度,燭芯太長,蠟燭消耗的也快,有時燭芯也容易傾斜...所以得適時修剪 ; 加上這兩棵蠟燭因為外圍有包覆許多的花朵,當可能會燃燒到比較下方時,得拆掉外圈的裝飾腰帶,並要讓燭芯保持在中心,如果疏於注意,會讓燭火偏向的那邊熔掉。

 

如何清理蠟油沾到的桌布?如果能拔起來的先拔起,像圖片這種沒法弄掉的,下方先鋪上衛生紙,用熱風槍去吹熔沾到的蠟,沒熱風槍的就用吹風機,當蠟溶解時,馬上用衛生紙把蠟油吸走,得重覆多次,直到蠟油完全吸完,別忘了,背面也要,也是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再來用洗碗精去清洗,就可以復原,好在這條在10多年前從北海道帶回來的桌布,恢復了原貌。

 

光能蠟燭課,預約開課,請臉書私訊

 
IMG_828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能蠟燭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