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摸自己》—  泰戈爾


你靠什麼謀生,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你渴望什麼, 

你是否有勇氣追逐心中的渴望。


你面臨怎樣的挑戰、困難,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怨聲載道,

還是視它為一次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你的年齡,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願意冒險, 

哪怕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 為了愛,

為了夢想, 為了生命的奇遇。


什麼星球跟你的月亮平行,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看到你憂傷的核心; 

生命的背叛, 是敞開了你的心,

還是令你變得枯萎、害怕更多的傷痛。


你跟我說的是否真誠,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能對自己真誠, 

哪怕這樣會讓別人失望。


你跟誰在一起,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能跟自己在一起,

你是否真的喜歡做自己的伴侶, 

在任意空虛的時刻裡。


你有怎樣的過去, 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你是怎樣活在每一個當下。


你有什麼成就、地位、家庭背景,我不感興趣;

我只想知道, 當所有的一切都消逝時, 

是什麼在你的內心, 支撐著你。


願我看到真實的你。 

願你觸摸到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